有时差,不定时更新

【All炭/云辩论】同龄朋友比年长前辈更适合作为恋人吗?

 其他鬼灭同人合集链接【🐸

一个假辩论,是今天课堂线上老师带我们辩论的时候想到的梗,不是严肃正经的辩论赛,所以描写中有一些形势错误,(比如没有攻辩环节,明明是一辩却反击对方一辩的观点之类...),只是一遍过完,先在这里鞠个躬,跟大家说声对不起。

OOC突破天际/文笔极度迷惑/我自己看了都想骂着写的什么玩意

年龄上有私设。

================



对于炭治郎来说,今天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一天。

但是对于鬼灭高中辩论队的成员们来说,这一天,是有几率影响他们对未来向往的重要日子。


没错,他们要来一场,以自己的恋爱价值观为赌注的辩论。


辩论主题:对于炭治郎来说,同龄朋友比年长前辈更适合作为恋人吗?


其实大家都懂,为了好听点,勉强把年长老师给换成了年长前辈,都懂都懂。


辩论时间是周五的放学后,地点在辩论队的一楼教室,对这场辩论队内部争斗的感兴趣的同学们纷纷前往,只为看这群辩论神仙们斗的你死我活。


而辩论中心点的炭治郎因为需要前往医院照顾生病的父亲,在放学后早早离开。不得不说,他们也是算好了时间,才敢这般大张旗鼓的举办辩论赛。


站在门口观看的校长产屋敷轻笑:这也在你们的计算之中吗,我狡诈的孩子们。


隔壁鬼弦高中的校长无惨如果知道自家辩论赛的强力对手竟然会举办这种比赛,一定气得揭棺而起。

毕竟炭治郎是他做梦也得不到的学生。


门口气氛沸沸扬扬,门内却异常安静,眼神之间的暗暗较量将在场的喧哗声拉低,直至安静。


这就是大佬的气场吗,也太可怕了...


“各位辩友好,感谢各位前来参加由我校辩论队举办的内部辩论友谊赛。”


“正方是鬼灭辩论高二生队,一辩不死川玄弥,高二文科二班,二辩我妻善逸,高二文科四班, 结辩时透无一郎,高三物理竞赛指导老师。”


我妻善逸:你为什么在我们队?

时透无一郎:因为我还是个孩子。


“反方是鬼灭辩论指导老师队,一辩炼狱杏寿郎,高三数学竞赛指导老师,二辩宇髓天元高三艺术老师,结辩富冈义勇,辩论专项指导老师。”


“有位同学提到,喜欢的类型是因人而异的,那么对于某位灶门姓同学来说,朋友比老师更适合作为恋人吗?”


“我宣布,”蝴蝶忍开口道,“友谊赛正式开始。”

“先请正方辩友进行议论陈述,有请。”


正方一辩的不死川玄弥落落大方,丝毫没有当初刚进队时的害羞和紧张。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以及对方辩友,大家好。朋友能给予的陪伴和认同是一个正处青春期的青少年所需要的。这句话虽然不是鲁迅说的,但是我觉得很有道理。请各位同学仔细回想,自己和恋人是否将彼此视为最亲近的朋友?你们年龄相符,兴趣相投,天作之合。你们拥有相似的人生经历,保持着同样的天真清纯,对未来产生美好的向往。不会因为两人的经验相差太多而产生一次又一次的矛盾和争吵,更不会由于略显成熟的对方而感到自卑,相处也更加愉快。”

“再想想,在作业没写的情况下,会把自己完成的作业分享给你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你的朋友,另一种是互相鼓舞的爱人,四舍五入,朋友可以成为恋爱对象。请各位想象一下,如果你的恋爱对象是一位老师,哪怕他热情满满地带着笑脸,他也不会允许你投机取巧,只会逼着你做一夜秃尽天下发的高等数学。”


热情满满带着笑脸的反方炼狱杏寿郎同志感觉自己被冒犯了。


“无论是在现在还是未来,一个拥有相同价值观的好朋友可以陪你走过大半人生,TA的存在可以成为你心中的灯塔,风雨时的避风港,困倦时的甜蜜梦境。作为朋友,你们是相同的,不存在阶级或地位,作为恋人,你们的相处恰到好处。一个能愿意为你散去半数阴霾的好朋友,不在一起难道留给别的猪拱吗?谢谢。”


“感谢正方辩友的正能量描述,通过带入反方老师生动形象的证明了,朋友比老师的前辈更适合作为恋人。”蝴蝶忍看向另一边,“现在有请反方辩友进行议论陈述,有请。”


“同学们好,对方辩友好。对于正方一辩的‘老师不会允许你投机取巧,只会逼着你做一夜秃尽天下发的高等数学’的言论,作为一名数学竞赛老师,我表示,不允许学生投机取巧是作为老师的义务,但是若从恋人的角度来说,尽心尽力的指导才是真正的负责。只为了让你成为比现在更好的人,哪怕无法长久,也希望对方的未来是一片灿烂。作为年长的前辈,人生经历更加丰富,如果对方觉得有压迫,也不是不可以改变自己的行事风格。毕竟恋爱本质就是双方互补和成长的共同过程。”

“举个例子,如果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灶门少年觉得我在行事风格上有值得改进的地方,为了促进两人的关系,我会慢慢调整。相反,换做是同龄热血少年,能不能改正是一个问题,甚至会产生更大的矛盾。”


我妻善逸(心想):竟然举自己的例子(被气到昏厥


“相比较同龄朋友来说,一个拥有更多人生经历的年长者可以帮助他少走很多弯路。哪怕他愿意去尝试,陪他去冒险不也是一个能够更加了解彼此的机会吗?谢谢。”


“感谢反方辩友的精彩驳论,通过举例自己达到激怒双方的效果,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观点。”

“现在有请正方二辩进行议论陈述,有请。


我妻善逸方才被激怒,奇怪的buff增加了。

“关于反方一辩的‘陪对方去冒险’的说法,我觉得也不是什么冒险都应该一起,比如师生恋。既然要帮助对方在悬崖的边缘及时勒马,那么在恋情的指导上也应该负责一些吧?”

虽然我们推崇的是恋爱自由,哪怕是老师也没有关系,但是我认为学生最好不要谈恋爱,就要好好学习!朋友积极向上,比如像我这样的,就能为他带来很多的动力,并且调动他的积极性。不是作为恋人的角度,二十作为朋友的角度。即使相处时间久了,他人也只会觉得我们是好朋友!朋友是可以考虑后续发展恋情的基础。

时透无一郎:这咋还带上哭腔了?

“但是年长者不一样,他们会更快的面临到结婚生子,撑起两个家庭。在来自长辈的声讨和哀叹面前,你是选择辜负家人,还是辜负恋人?谢谢。”


我妻善逸坐下长呼一口气,一旁的不死川玄弥冲他竖了个大拇指,而我妻善逸也假装看不到反方辩友想要揍他的目光。


“感谢正方辩友的精彩驳论,通过‘我得不到你们也别想得到’的言论和现实的社会现象成功的激怒反方辩友。”

“现在有请正方二辩进行议论陈述,有请。”


宇髓天元凌厉的目光扫过全场。


“我选择,说服长辈迎接恋人,辜负前者不孝,辜负后者不义。”


“我想要我的家里有爱我的人,也有我爱的人。”


蝴蝶忍低头笑了笑。

“算了,反正是私下的恩怨赛,偶尔不按流程走也没事吧。”


“感谢反方辩友的精彩驳论,通过精炼的语言再一次虏获了大批少女的芳心,不愧是行走的马赛克,没有感情的放电机器。”

“现在有请正方三辩进行总结,有请。”


时透无一郎不喜欢准备演讲稿,他的位置一直是二辩,但是作为正方队伍的杀手锏,被迫成为压箱底的结辩。


“辩友好,同学好,主持人好。感谢各位辩友的精彩总结,但我不得不提出一个反辩所持观点的一个重要问题。”

“人生经历也好,家庭观念也罢。”


“如果年龄差太大,在对方长大之可能没有办法向他展现年轻的♂活力。”


“对吧,与炭治郎相差近18左右的各位老师?”


 发表出一通虎狼之词的无一郎真挚眼神望向了对方辩友。


富冈义勇不吃这招,淡淡道:性别都不是问题,年龄会是问题吗?”


 宇髓天元:他的言下之意,活好就行。



===============


每个人的辩论内容不多,怕太多会有视觉疲劳,再加上写到一半突然把这篇放弃了,关于重要的三辩内容被草草解决了,后期已经不是辩论了,是烂尾。我发现自己其实并不是什么题材都很适合写,辩论体也是当初心血来潮想出来的,但是写到一半发现如果按比赛去写工程量太大了,中间也写着写着卡住了,所以导致这篇烂尾,但是又不想删掉,因为前半段我个人挺喜欢的,只是越写越不耐烦,以后会再挑战一次,重新修改一遍。

以后也会认真斟酌自己适合写的题材,不想让大家失望,谢谢。


参考资料:

(青蛙头像可以跳转网址,只是学习辩论流程)

【辩论】辩论史上最经典的战役——2001国际大专辩论赛决赛 钱是/不是万恶之源 视频链接【🐸

 辩论 百度百科 【🐸

 辩论赛二辩的技巧【🐸

2018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 【🐸

还有一些学校辩论内容课件。

评论(20)
热度(116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