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差,不定时更新

文手问卷

接棒 @德意志人会梦见猫吗 和  @辉月夜  两位老师的棒(差点错过,爱你们啵啵啵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他的由来吗?) 

一直很喜欢以动物为主的名字,感觉很可爱。之前买过很多短衫有几个是印着青蛙头像,就想着以青蛙为主吧。第一次的笔名叫呱呱冰酪,觉得有点不接地气,就改成了现在的名字。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五年级很喜欢看盗墓笔记,接触了同人文,也开始尝试去写,初中在贴吧写了一年全职高手同人后,被推荐lof这个网站,刚开始真的什么都不懂,被很多热心的老师带着走了下去,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也坚定了要跟随在他们身后的决心。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比较沙雕吧?语法也有问题,近三年都没有学过语文了,感觉措辞都很奇怪哈哈哈在学了在学了。收到过最多的评论和消息都是,‘好沙雕’,‘头要笑掉了’‘梗真多’,我决定称其为:梗王掉头风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很大。早期写的话虽然幼稚,但是剧情很连贯,读起来也很有意思,但是当时一直追求的是比较平实的写法,当时好多老师都觉得我年龄很小但是文章读起来很成熟(指剧情)。

现在是啥都学不会,越学越倒退,我语文老师知道了都要爬着网线来给我一拳。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比较喜欢写实,或者田园轻松向。我是一个很追求平和的人,没有波澜的种地剧情会让我感触很深很舒服。

复仇向也喜欢,很爽(刚才还说追求种田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沙雕,轻松向,简简单单开始,简简单单结束,没有太多的特点,但是能让人觉得很舒服(?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

连载,感情,争执。当初写原耽的时候,老师就一直在纠正我的剧情安排,因为整体看起来太乱了,后来在慢慢学习改了很多。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我一直都是边看电视剧/综艺边写,基本上一两集结束了,也写完了。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我是那种开局一个梗,剩下全靠编的写法哈哈哈。比如走在路上突如其来‘炭治郎成为主播竟然?!’,只记住这句话,剩下的内容在写的时候再想。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看综艺,听歌,因为我不太喜欢一个人工作,很害怕那种安静,所以基本上都会发出一点噪音让我周围稍微吵闹一些。困扰就是写完了,声音也就关上了,但是周围又安静了。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派,灯果写作和墨者,都是mac能下载的所以..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同人没有,原耽有,有写细节的习惯,细节写着写着就把大纲写出来了,但最后还是改的乱七八糟哈哈哈!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古代,都市和未来(感觉正好是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感觉)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斯蒂芬金,完全没有,我当初也是冲着恐怖写的,结果每篇都很搞笑,干脆去写搞笑了哈哈哈。

另一位是水千丞老师,老师的所有作品都让我很喜欢,正中性//癖,当时的梦想是如果可以,想成为和她一样厉害的作者。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的!我觉得每个孩子都有这样的梦想!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刚开始在写全职的同人,很小,写得很幼稚,大概15年好像。后来认识了很多老师,她们都很好,慢慢将我向同人写手的路上引导,我记得最清楚的是,一个老师说像养孩子一样,很有成就感。老师们很认真,很负责,会帮助我避开一些坑,写的越来越好。虽然现在有很多老师不写了,但是我还是很爱她们,很感谢她们。

现在想想,每一次跑到新坑,遇到的都是好人,每次离别也很让人伤感。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超级喜欢,我喜欢每一个我创造的角色,因为他们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带着我对未来的憧憬。同人的角色我也很爱,让我觉得热血沸腾的作品,我会毫不犹豫跳进去的。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是早期写的穿越古言)

她早不像年幼时爱笑,那时她还是林氏七小姐,家族的幺儿,有着哥哥姐姐们的疼爱关怀,不用担心过去,也不用忧愁未来。每个人都将自己对未来的希望寄托在她身上,希望她能活成世间最美好的女子。

就是这样备受爱护的孩子,愿意保护每一个爱过她的人,和每一个她爱过的人。

“我从未想过什么荣华富贵,也没想过害谁恨谁。”

林无忧长剑出鞘,不知抹了多少人的脖子,又染上了多少人的血。

魏青等人当然不会任她一人冒险与人争斗,一套剑技使出,以一敌百,竟硬生生逼得只剩下林三那个老贼人和几个不知名的小兵。

朝阳从远处的林子缓缓升起,照亮了这片被摧毁的祖宅大院。

染着罪人的血和新生的朝阳,林无忧跪下来,朝远处的废墟的磕了个响头。


“阿爹阿娘,小七回家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挺喜欢的,因为是不太正经,自己看着有时候觉得也好好笑哈哈哈。

希望自己能写出感动人的作品吧,我想让它充满对他人的温柔、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向往,想让读者在抑郁的时候看到文章而感到充满力量,让每一位心底热爱生活的朋友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掏出我的大师球,看能不能捕捉到这些老师~)

  


(如果老师们愿意写我很开心,如果打扰到的话很抱歉,就当没看见吧w😆️😆️) 

@虎鲸座 

@是辞安鸭 

@了了 

@鬼岛-Onishima 

@不规则竟然当众吸乱


―――――――――――――――――――――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他的由来吗?)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如果老师们愿意写我很开心,如果打扰到的话很抱歉,就当没看见吧w😆️😆️) 

评论(8)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