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差,不定时更新

【All炭/怪盗】-Steal Your Heart- 02


 

“‘书’还回去了吗?”我妻善逸的声音闷闷地。

男生的身板介于男人的挺拔与少年的单薄之间——似乎还是在读的大学生。

“放心放心。”灶门炭治郎轻点着退换书籍地数量,“我还没有失过手,也稍微相信我一下啊善逸。”

“只是礼节性过问一下啦,礼节性。我对你可是超——级信任的。”我妻善逸走出柜台,懒洋洋地趴在对方地脊背上,“那下一次的还书大概是什么时候?”

男生合上清单,抬头想了想:


“下星期六晚九点,我会偷走北市立博物馆内,放置在中央大厅的‘希望皇冠’。”


富冈义勇平静地念完通知函的内容,“署名,怪盗·T。”

“真是越来越大胆了。”炼狱杏寿郎眉头紧皱,“我觉得,我们应该从‘对方的逃脱方式’来部署警力。” 

“上一次义勇有着一样的想法,”宇髓天元咬着圆珠笔,“结果可不太妙哦。”

“在第二封通知函的出现那次,我们进行了提前部署。”蝴蝶忍回道,“但最终对方靠着对地形的熟练掌握成功逃脱。”

“是的,记得那次实弥先生气得要将所有建筑内的工作人员抓来训话www。”甘露寺蜜璃笑道,“就连训人也很帅气!”

“总之加强部署是基本操作...”新入队不到一年的天才刑警时透无一郎笔下不停,“结合前几次来看...对方会有百分之七十六点三的可能从空中逃脱,似乎不是很擅长从地面逃离现场...毕竟那些小伎俩已经用的差不多了吧?”

 “不错的想法。”炼狱杏寿郎点头,“那在通告信的日期来临之前,不如去解决一下局里其他棘手的案情吧。”

“比如这几日总是出现的入室抢劫?”

“没错,虽然做事熟练,但还是留下了些许痕迹。”炼狱杏寿郎从随身的记事本撕下一张纸条,“义勇,麻烦你你和忍前往这个地址进行相关的寻访,辛苦了。”

“是。”两人回应干脆,拿上警帽便匆匆离开。

非法入室的案件发生深夜的街道,本想着调出监控以便加快调查,结果那几日白天太阳太毒,把摄像头烤化了,修理的时间恰好与作案的日子重合。

“说起来,你们要不要看看那边十字路口旁的店铺,虽然角度比较偏就是。”荞麦面老板积极参与警方的调查,“是那家书店,对对,就是那家叫‘日轮’的,老板是个好孩子,很好说话的。” 

日轮?蝴蝶忍和富冈义勇两人对视一眼,心中皆有疑惑,但也没有多说,道了谢便走向他所指的书店。

“欢迎光临,是需要找什么书吗?”

学生态度大方和笑容热情,袖子挽起,青春的活力被诠释到极致,就连蝴蝶忍也不禁对其提升了几分好感度。

“你是老板吗?”富冈义勇执笔记录,“成年了吗?”

男生咧嘴笑笑,“已经大二了。”

怪不得老板说是孩子...看起来像是个刚毕业的高中生啊。

“我们是警察,正在调查这里最近发生频繁的入室抢劫,想借看一下你们店的摄像头可以吗?”蝴蝶忍询问道。

“当然可以。”男生很好说话,“善逸,麻烦你打开电脑的监控界面可以吗?伊之助你好好看店,不要乱发脾气!” 

“知道了知道了!”书堆里传来不耐烦地回应,“炭治郎镇啰嗦。”

义勇的眼神落在男生的胸牌上,默不作声地记下了他的名字。

“请进,这里是监控室。”存放书籍的仓库里还藏着一个狭小的房间,座位上瘫着一个漂染发色的男生,“大概需要几天前的视频记录?” 

“六月二十八日,从下午七点开始。”蝴蝶忍道。

“善逸,麻烦你了。”炭治郎拍拍对方的肩膀。

“OK。”善逸嘴中似乎还咬着棒棒糖,单手快速操作,“店外安装了两个摄像头,这是不同角度的视频,喏。”

回车键按下,两个视频界面闪了出来,纷扰的街道人来人往,双击下的2倍速监控对于警官们来说很熟悉,但也很意外。 

“真厉害,2倍速的监控不是一般人可以辨别清晰的呢。”年轻的女警官笑道。

“哦,我只是为了服务于漂亮的美女警官而已。”男生的态度有些轻浮,“我相信警官凭借多年的经验肯定需要的是二倍速监控。” 

“真是甜美的夸奖。”蝴蝶忍忍俊不禁,“那我们可以拷贝走这份视频吗?”蝴蝶忍笑眯眯地,“这对我们很重要。”

“可以可以,警官姐姐的要求都可以啦!” 善逸格外热情。

“那...”蝴蝶忍掏出一个U盘递给他。

意外地,我妻善逸伸出手挡了下来。

“抱歉,可以用我的盘吗?”他挠挠头,“我不太喜欢自己的电脑用别人的盘。”

“你小子,不会是想趁着这个时机,创造和警察小姐见面的机会吧。”炭治郎看向他的目光充满了鄙夷。

“可...可恶!被发现了——”

男生的打闹有趣,蝴蝶忍笑意不减,眼中却多了几分审视的味道。

两位警察感谢了炭治郎和善逸的配合,打了招呼便离开了。

玻璃门上所悬挂的风铃声响起,灶门炭治郎回过头。

“善逸,拜托你了。” 

“要参与吗?”我妻善逸抬眼看去,“也是,袖手旁观也不是你的风格。”

灶门炭治郎不住叹气,“警察先生们也要加快脚步啊,他们也是计划中的一环。”

“毕竟...没有结局的表演可没法落幕。”

============

【加快脚步吧--T】

回首再看,两天前的落款字迹仍旧是那么熟悉,也让人恨得咬牙切齿。

“凶手被打晕绑起来仍在警察局门口。”甘露寺蜜璃道,“真是直接了当的帮助。”

“不用那小子我们也可以解决的。”不死川实弥冷笑道,“多管闲事。”

“看来怪盗T也是一个满腔热血的朋友,”炼狱道,“如果这些天赋可以点在该用的地方就好了。” 

“他是在做我们没有做到的事情。”宇髓天元不忿道,“灰色地带的正义使者,这种称呼也太华丽了吧。” 

“不过是一个犯了盗窃罪的盗贼,以非正义的手段解决问题有屁用?虚伪。”

“看无一郎今天意外的沉默,不知道你对此有什么看法。”炼狱笑道,他倒是很好奇入队不到一年的天才刑警时透无一郎的发言。 

方才沉溺于自己的世界,而屏蔽外界聊天的时透无一郎回过神来,听到到怪盗T,平淡无奇的双眸也似乎有了一丝波动。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并不对其持有明显敌意;从绝对理性的角度来说,他的所作所为无疑是在挑战法律法规。另一方面,我很好奇本人与其团伙的合作。”时透无一郎淡道,“那样有才华的人...如果愿意和我搭档的话......”

“等等时透君www!!!”甘露寺蜜璃憋笑着慌忙打断,“说了了不得的内容,会被炼狱先生责罚3000字的检讨书的!”

“只是开玩笑而已,请不要在意。”时透无一郎很是敷衍的坐着鞠躬。 

“没有关系,况且3000字的检讨书也太糟糕了吧?”炼狱杏寿郎哈哈大笑,“不过3000字的检讨是检讨,8000字的检讨也是检讨,那就来一份8000字的吧。”

“唉...”时透无一郎叹气,祸从口出说的就是他了。

隔着物证袋,炼狱杏寿郎的眼神落在信件上许久,落款的字体秀丽漂亮。

纸上挑衅的话语在他心里勾起一种难以言说的胜负欲,也许从这一刻开始,他的动机在本人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微微偏离了原有的轨道。


【-To be continued-】

评论(43)
热度(195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