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差,不定时更新

【All炭/万圣节】百鬼夜行里混进了什么?

  • 大家好我是参加All炭24h的3号种子选手妙蛙种子快乐呱崽


  • 是幽灵时透X狼人炭治郎X僵尸炼狱的设定!!

  • 风格成谜XXX


  • 作品总集链接(⬅️戳我

  • 问答箱子➡️戳我


  • 我好难,怎么还有一篇没写。

  • 时间3:00

  • 上一棒 @喵酱鸭 

  • 下一棒 @青烟水上飘 



“炭治郎,今天是百鬼夜行的日子,晚上砍了柴,一定要早些回来。”隐藏起狼耳朵的女人难得做了一锅红肉,说是要细细炖上一天,等长子回家了,也就炖入味了。


“今天难得吃了肉,我再去镇上多卖些炭才是。”灶门炭治郎硕大的狼耳朵顶在头上,他还没到隐藏耳朵的年龄,所以看起来可爱又有些滑稽。


“要把耳朵藏进头巾下呀,炭治郎。”


母亲的叮嘱淹没在身后的林间小道,细碎的炭沫从背篓的隙缝中掉落。


小镇上的村民们欢迎着少年,明明家中一角已经堆了足够度过剩余冬天的炭块,却仍然想要多花那几个钱币去招呼他关系一家几口的生意。


“炭治郎,能不能帮忙修一下家里生火的炉子啊?”怀抱幼童的妇人急冲冲地、生怕他逃走似的,“炉膛总是塌,我是修不好的,所以想请你帮帮忙。”


“没什么问题啊。”炭治郎将筐箩放在门外,撸起袖子走进了他人温暖的屋子里。


这一修就到了傍晚,本来只是换个铁皮的事情,却没想到在换洗锅炉的过程中,打闹的孩子碰倒了铁皮,本就破旧的铁锈脆弱得很,重重地摔在地上一分为二,炭治郎又去铁匠铺寻找新的材料,东奔西跑,花费了好一段时间。


为了早些到家,炭治郎另辟蹊径,一条从未见过的羊肠小道像是贯穿了森林,长着青苔的青石板台阶尽头似乎引诱着他前往一探究竟。


正在犹豫不决之时,身后传来短促的招呼声:


“嗨!”


那是一个穿着奇怪的家伙:一张黄色的符咒贴在额头上,他浑身看起来很是破旧,像是刚从地里爬出来一样。


“你也是要参加游行吗?”那人如太阳般耀眼的发色丝毫没有被尘土所覆盖,“太好了,我也是。”


“不,其实我现在很想赶回家,但是我来的小路不见了。”灶门炭治郎道,“你是…幽灵吗?“


“不,我可是僵尸啊!”他装模作样般原地跳动了几下,“是去他国游行的纯种大正僵尸!”


“唔!”少年露出害怕的表情。


“你…不是鬼?”那人宽大的袖口掩在嘴边,“你怎么能这么晚还在森林里游荡?你母亲没有告诉你今天是百鬼夜行的日子吗?”


“因为留在山下的镇子,而耽误了一些时间。”男孩的狼耳朵在绿色格子的头巾下一抖一抖,“那我该怎么办呢?”


“唔…那这样好啦!”那鬼想出不错的主意,“百鬼夜行定是要游过这座山,你家落于山顶,不如随我一起,若是路上遇到了家人,我就把你偷偷送过去,你看怎样?”


灶门炭治郎呆呆的点点头,便友好地伸出右手,“我叫灶门炭治郎。”


“我名炼狱杏寿郎,”那男人注意到少年指甲的长度,笑容不减,“你的指甲倒是很有意思,又利又长,你也不是人类的孩子吧我猜猜,大概是野狼的孩子?”


“呜呜!”少年惊慌失措地抱住自己的脑袋,“你是怎么知道的?”


炼狱杏寿郎的笑容凝固在脸上,那毛茸茸的一对大耳朵招揽着立起,哪里是头巾可以挡住的?这么想来,怕是他往年这么长时间从未注意到这令人咂舌的事情。


……村民们都是好人呢。


不到半柱香的时间,便遇上了游行的队伍,脸色发青的僵尸牵着他掺着老茧的小手,男人身架高大,一蹦一跳都是一个少年跟不上的程度,过了没一会儿,灶门炭治郎便有些力不从心。


“他已经跟不上了哦。”那是另一个清冽的少年声音,似有似无。


“是谁?!”灶门炭治郎艰难地扭着头,“是谁在说话?”


“是我啦…我在这里。”捧着一碗水的少年跟随在他身后,“只是有一点点矮怎么也没到看不见的地步…是故意的吗?”


“哎?!并,并不是哦!”


“呦时透,今年心情不错吗?竟然开始游行了?”炼狱打笑道,“啊,忘了介绍,这位是灶门炭治郎,是…是为了保护人类惨死的狼崽子。”


“啊——是吗?”名为时透的少年凑近来仔细打量,没有感情的声音不悲不喜,“你若是骗骗其他没有脑子的鬼也就算了,在我面前可休想蒙混过关哦。”


“就像一个小太阳一样,怎么能妄自改变他人的生死呢?”男孩趴到炭治郎的背上,轻的没有一点重量,“我叫时透无一郎,是住在井下的鬼魂。”


说完伸出手来示好,炭治郎的爪子却穿了过那双惨白的小手。


看着被吓得耳朵都变得僵直,时透无一郎心中那点小恶魔般的心思被勾起,痒痒的。


“把炼狱先生的手松开吧?游行本就是放松一般轻松愉快的旅途,走慢一点欣赏难得一见的景色也许是更为明智的选择哦?”


“这孩子是要回家的,你不要坏心眼。”炼狱放慢了脚步,“胆子也很小,不可以吓唬他。”


“是这样吗?”时透无一郎看了看自己手中捧着的瓷碗,“要喝点井水吗?清凉甘甜,可以解乏。”


奔波小镇一天,连一口水也没来得及喝,要不是时透善意的提醒他甚至忘记了自己的疲劳,看着残破的月影洒在清澈的井水上,他不禁咽了咽口水。


“不要喝太多,先喝一口润润嘴唇。”时透无一郎好心的提醒,身体也自然而然靠在狼少年的身上。


“好凉!”小酌一口,灶门炭治郎惊奇看着手中的那碗残月,“这是哪里的山泉水?!这森林大大小小的地方我哪里都去过,唯一的泉眼所产的水也没有这般甘甜。”


“那可不嘛,”时透无一郎小孩子心性,笑嘻嘻地,“是我死的那口井里,大概山腰处吧。”


“唔!!!”灶门炭治郎的脸色变得十分奇妙。


“他开玩笑的,怎么可能。”炼狱杏寿郎给时透无一郎来了一个不存在的脑瓜崩,“你怎么可以这么吓唬他?”


“大概是…”他歪歪头,“太喜欢他了?”


明明是太想欺负了!!灶门炭治郎捧着那碗水心想。


在路上,时透和炼狱给他讲了很多关于鬼怪的事情,还有炼狱是怎么在航行的途中遇上风暴,时透是在什么情况下被迫跳井,还有他们的朋友头破血流的故事。


灶门炭治郎不曾接触过这般诡异有趣的事,便留了心思多走了很长时间的路,险些错过回家的时机。


但那些故事是在新奇,他想多听一些未曾听过的,来自远方有趣的传闻,讲给卧病在床的父亲、日夜辛劳的母亲,以及那群活泼好动的弟弟妹妹们。


“说什么呢,快回家吧快回家!”炼狱杏寿郎打消了他参加游行的念头,“骗活人去参加鬼的游行可是恶鬼才会做的事情!”


“我们可不是什么坏心眼的鬼,就算是一个人也不是什么悲事,若是你为了陪着我们却失去了和家人相处的机会,那才是最大的不幸。”时透无一郎善意地拍拍他的脑袋,“你可是听话的好孩子啊。”


灶门炭治郎抓住两人同样冰冷的手,颤抖的指尖不舍的勾住掌心。


“若是活着...也许能够成为很好的朋友呢。”灶门炭治郎苦笑道,“感谢你们晚上为我讲的故事。”


“哎,我们都是一群死物,就别再留有过多的怀念了,好好陪陪身边的亲人吧。”



迷雾渐起,他们的声音越来越模糊。



“说到底,人还是要向前看。”



无论悲喜,无论生死,旧人已去,不离轮回。





总有一天,还是要相遇的。



评论(29)
热度(224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