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差,不定时更新

【时炭/万圣节】谁住在倒映着圆月的井底

  • 大家好我是参加时炭24h的14号种子选手妙蛙种子快乐呱崽


  • 是幽灵时透X狼人炭治郎的设定!!


  • 作品总集链接(⬅️戳我

  • 一起为时炭增砖添瓦!!!!


  


奔跑在森林中的少年敏捷如狼,高矮不一的灌木丛也丝毫无法挡住他的去路,他的目的是如此明确,明亮的双眼时不时望向星空,只是找不到一星半点月亮的影子。

 

不小心被路上凸起的石块绊倒,在下坡几经翻滚,最终狠狠撞上一口石井的侧壁,才算是停了下来。

 

这里...也看不到月亮啊...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圆月,虽说狼人见到满月才会呈兽态,但看着月牙也会使他感到久违的轻松...而他不知奔波于山上上下多少次,日日疲惫,那满月夜也因为帮助山下人家修建里屋的锅炉而错过了机会。

 

好累...好想见到一次月亮啊...

 

“嗨!你这家伙。”从身旁的井里传来,“听到我说话了吗?你是不是躺在旁边?看看你做的好事。”

 

灶门炭治郎带着满身疲劳,艰难地翻了身,爬到井边向里看去,一片漆黑,似乎还有一个黑影在蠕动。

 

“你是什么东西?”灶门炭治郎好奇的问,头上的狼耳朵一晃一晃。

 

“你怎么骂人?”听起来是一个年轻的少年,“我是住在井底的幽灵,这里就是我的家。”

 

“那你叫我有什么事情吗?”

 

“你看看我的井边,被你撞烂了一个大洞!”

 

如他所说,那井的边缘确实被磕烂了一块砖头,灶门炭治郎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的头。

 

“很抱歉啊,”他向井里探头,“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的呢?你住在井底吧?”

 

“因为坏掉的砖头掉进来,砸到了我的头啊!”那少年的语气听起来有些不满,“你快去想办法修不好,不然就下来陪伴我吧。”

 

“那这里可以看到月亮吗?”灶门炭治郎天真的问。

 

“唔...”井底的幽灵想了想,“是可以的吧,毕竟整座森林只有这里的天空是不被树枝所遮挡的,每天我都会和月亮睡在一起哦?”

 

“这样啊?那太好了!”狼少年伏在井口,“那我们聊聊天吧?”

 

“不如下来陪我...哎?”

 

仿佛月亮大人也想促成这桩美事,炭治郎的手边便是破碎的缺口,活动的残破砖块不经用力挤压,便调皮的跳进井里——带着一个不知所措的少年。

 

 

“噗哈——”激起的水花打湿了他的衣服和毛发,浸了水的尾巴沉甸甸的抬不起来,又好像被谁抚摸着般不舒服。

 

井底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在慌乱的挥舞手臂途中,似乎拍打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哎呀!”少年一声急促的叫声,“老实一点,不然你的尾巴就会被我吃掉。”

 

“是你在摸我的尾巴吗?”灶门炭治郎有些害怕,也有些害羞,“我感觉好痒,你松手吧。”

 

幽灵没有想象中那般难缠,果真松了手。

 

“你是狼人呢。”他轻笑道。

 

“你不是幽灵吗?”灶门炭治郎也有些疑惑,“为什么..可以触碰到我?”

 

话音刚落,脸颊上便落下蜻蜓点水般的感触。

 

“你揍我了吗?!”他不敢相信的大叫道。

 

“你清醒一点,那种轻柔的感觉怎么可能是揍你啊!”对方也有些无奈和愤怒。

 

“哎,那是...”他细细回想,难道是...!!!

 

“是一个亲吻。”少年的声音平淡,“我还可以嘬你肉嘟嘟的脸颊呢,如果还不信的话,可以试试哦。”

 

“好好好我知道你可以触碰到我啦!!”黑暗中的炭治郎羞红了脸,他只感激月亮大人没有来得那么快,没有让他红透了的脸颊露出来。

 

“这大半夜的,你来这里做什么?”少年幽灵问,“难道是很长时间没有看到圆月,所以心痒痒跑来寻找月亮的踪迹?”

 

完全说中!!!灶门炭治郎抿上嘴唇,心态十分糟糕。

 

“啊,看来是被我说中了。”猜对他人心事的幽灵似乎很愉悦,“那你就再多陪我一会儿吧!”

 

“可是我还要回家...现在很晚了,弟弟妹妹还需要我的照顾。”他找着为自己开脱的理由。

 

“骗人的吧,不是等弟弟妹妹们睡着了偷偷溜出来的吗?”对方直截了当戳破了他的谎言,“小孩子不可以撒谎哦。”

 

“可恶!!!”灶门炭治郎内心深陷徒劳的愤怒之中。

 

“那这样好了,我提问三个问题,回答正确就会帮你逃出去。”对方沉着道,“这个井很深,如果没有我的帮忙,你也是逃不出的。”

 

“怎么这样...”老实憨厚炭治郎自然是相信了对方的鬼话,“那你提问吧,我会认真回答的!”

 

对方似乎借着水的浮力托起了自己的身体,摸了摸幽灵的脑袋,对方温顺的做了回应。

 

”第一个问题,请听题。“幽灵清了清嗓子,“最近山里,消失的孩子是什么样子?”

 

 

灶门炭治郎愣了神。

 

他不是不知道答案,不如说,不想说。

 

那个孩子留着漂亮的长发,身形较小,五官端正漂亮,酒窝就像盛满了秋天的蜜糖。

 

两家住的地方只隔了一条小河,所以懂事的少年经常在家人外出采摘野食的时候跟在他身后,手里拿着破旧的斧子,说是要帮家里人分担些负担。

 

‘炭治郎哥哥’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称呼。

 

是那么可爱善良的孩子...

 

混杂着悲伤之情的句子从他嘴里吐出,他不禁颤栗,恐惧着,痛苦着。

 

对方似乎是个不留情面的幽灵,没等他缓解心中悲伤的情绪便提问了第二个问题:

 

 

“他是怎么消失的?”

 

太痛苦了,无法言说。

 

家里遭遇了鬼的袭击,一家四口尽数死于升起满月的夜晚,那个孩子是家里的第四个人,似乎是被鬼叼走了。

 

但暴怒的镇民们认为是发狂的狼人们吃掉了那可怜的一家——毕竟那可是满月啊!

 

数年后在朴实的村民们帮助下洗清了嫌疑——善良的狼人一家生怕伤害到人,早早便藏进地窖。却再也无法消磨心底对人类的恐惧以及对那孩子的愧疚之情。

 

“明明那么近啊...再早一些...我就会赶回山上了...”

 

明明变成了狼人,就会把那群家伙一网打尽吧?

 

 

“最后一个问题,”幽灵的声音听起来轻飘飘的。

 

“你...还喜欢着他吗?”

 

哎?

 

他的身体在上浮,幽灵怀抱着他慢慢向上方飘去,月光打在井边,落在他如蝴蝶轻扇翅膀般漂亮的睫毛上。

 

“无一郎...”

 

那是他曾经爱护至极的孩子,还是那么漂亮,只不过眉眼间早已失去当初那般天真。

 

“我是...爱着无一郎的...”他哭泣着,小声回道。

 

 

无法言说,所有言语似乎都能成为破碎他心灵的一击。

 

 

“我,从来没有责怪过炭治郎啊。”

 

 

时透无一郎在他眼角落下轻轻一吻,眼底盛满了柔情。

 

 

“因为我知道,如果炭治郎在的话,一定会拼着命的向我跑来。”

 

 

 

 

 

那天,父母用尽所有力气阻挡了鬼的攻击,他看着鬼一点点撕咬了自己的父母与长兄,双腿就像被禁锢般动弹不得,有一郎痛苦的声音将他从恐惧中叫醒,他不知道如何形容当时的心情,大概是极度的恐惧使他忘记如何哭出声音。

 

他根本没有时间跑到山下求救,在路上他就会被吞噬至净。

 

只是瞬间的决定,他跑向了另一方——没有炭治郎一家的方向。

 

 

绝对不能...为炭治郎和他的家人带来灾祸!他想,只要离他们一家越来越远,鬼也会闻不到生物的气味,混混沌沌便会离开了。

 

 

不知跑了多长时间,他只能感觉到肺叶的疼痛和大脑的轰鸣。

 

血腥味渐渐漫上口腔,背后是一口废弃许久的枯井。

 

他跑不动了,鬼狂妄的叫声也在逼近。

 

 

我有没有做的很不错呢?炭治郎会安全的吧?母亲和长兄一定会夸赞我的吧?

 

 

他又想起互吐心意的那天,两人脸上都是少见的羞涩和腼腆的笑容。

 

 

 

太好了。

 

 

他慢慢向后倒去。

 

 

哪怕是无法想象的疼痛...

 

 

 

——我也甘之如饴

 


评论(23)
热度(122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