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差,不定时更新

【All炭主时炭/怪谈】幽灵少年不会实现愿望(1

  • 看了弟缚少年花子君的心血来潮产物!又是一个连载!!!(我故意打错的hhh

  • 第一章/幽灵少年的设定是——时透(锵锵锵锵!!!)

  • 大概是十三章左右完结,每一章一个怪谈吧,害,估计这系列没多少人喜欢。


  • 前文戳【🐸


  • 问答箱【📦】如果不能用的话就走站内提问吧?!

 

 

 

“你听说过...井鬼的怪谈吗?”

 

学校旧校舍空旷的广场中央,留着具有千年历史的古井。旧时的惨剧骇人听闻,少年的低声窃语常常从井下传来,盘子破碎的声音炸裂在耳旁。

 

如果你在夜半时分只身前往,在井边默念自己的愿望三遍,并将放有自己最珍贵的物品的盘子扔下井内,等听到破碎的盘子声,说明对方已经收到代价,幽灵少年便会出现,并且实现你的愿望。

 

“然后...哇——”我妻善逸尖叫一声,“恐怖猪大头不要突然出现啊啊啊啊啊,吓死我了!”

 

灶门伊之助从窗户外挑了进来,他的突然出现吓了大家一跳,恐怖的氛围也被破坏的一干二净,众人遗憾地返回了自己的座位。

 

见自己座位前的少年少见的沉默,我妻善逸也不由得心生担心,小心地扯了扯对方的制服,询问道,“炭治郎,没事吧?”

 

“啊,没事的。”灶门炭治郎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

 

“是有关于井鬼的吗?”我妻善逸问,“那些只是怪谈啦,你千万不要太放在心上。”

 

“嗯,我知道。”灶门炭治郎仍然心不在焉,我妻善逸将他满脸的疲惫看在眼里,突然有些担心自己方才的怪谈是否会给炭治郎带来糟糕的阴影。

 

不过,炭治郎应该不会是那种会害怕妖魔鬼怪的人吧...

 

看着灶门炭治郎若有所思的样子,班主任的教学他却是怎样也听不进去了。

 

如我妻善逸所想,灶门炭治郎并不害怕怪谈。只是实现愿望对于他来说就像一块充满诱惑的蛋糕,哪怕是可以避免的危险,也不得不为此而冒险。

 

机械手表的指针缓缓靠近表盘上的数字,空无一人的旧校舍没有一点动静,只有自己沉重的呼吸声随着寂静的空气一同沉入漆黑的夜幕。

 

灶门炭治郎打着手电筒摸索到井边,看到时针终于落在12,稍稍迟疑,最后还是将手中盘子扔进井里。

 

他双手合十,嘴中默念:“拜托了,幽灵少年,请让父亲的身体恢复健康吧。”

 

“拜托了,幽灵少年,请让父亲的身体恢复健康吧。”

 

“拜托了,幽灵少年,请让父亲的身体恢复健康吧。”

 

“拜托了......”

 

 

“啪嗒——”

 

 

盘子碎裂的声音炸裂耳旁而不是从井中传来,年幼清脆的声音从他前方传来:

 

“你的愿望,我听到了。”

 

=====================

 

“呐,你听说了吗?如果向幽灵少年撒谎的话,可是会被惩罚哦?”少女A小声说道。

 

“哎?!谁会在自己的愿望上撒谎呢?”少女B疑惑。

 

“是指代价啦代价,不听话的孩子没有拿出自己真正的宝物,却想实现自己的愿望...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情呢?”少女A笑嘻嘻地。

 

“就是就是,不过,惩罚是什么啊?”少女B问道,“难道是...一年都会超级不幸吗?”

 

“哼哼...惩罚就是...”

 

【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掉】

 

“可是你并没有撒谎,所以不会消失的。”少年模样的幽灵坐在井边,黑夜让他的面容模糊不清,只有空灵的声音使人感到毛骨悚然。

 

“你是...井鬼吗?”灶门炭治郎小心翼翼地问道。

 

“那种称呼,未免也太失礼了。”幽灵的语气中有些埋怨,“...又难听,又失礼。”

 

“可是大家都这么...”

 

“学校里的大家都叫我井鬼吗?”幽灵气滞,“好过分啊,明明求着我为他们实现愿望,却给别人起这样的外号。”

 

“也许只是大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你呀。”灶门炭治郎安抚道,“我叫灶门炭治郎,你呢?”

 

月光披下大地,驱赶了潜藏夜色深处的黑暗生物,也照亮面前少年清秀稚嫩的样貌,面容可爱俊俏,只是无神的双眼下一片死水,没有聚光,深不见底。

 

“我是时透无一郎,是得到代价,为大家实现愿望的怪谈。”

 

“那你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吗?”灶门炭治郎问道,“我想请求你治好我父亲的身体。”

 

幽灵少年眨巴眨眼,“你的父亲,患上了什么病?”

 

“其实并不是病症,只是他常年身体虚弱,过去还是时不时的头晕,现在已经卧床不起了。”

 

“哦哦,这样啊。”时透似懂非懂点点头,飞快的钻入井下,拿出一本食谱一样的物品不停翻动着。

 

可能是什么妖怪的宝物吧,只是看起来有点像食谱,难道是可以让身体强健的魔法?灶门炭治郎心生疑虑。

 

“找到了。”少年飘到他身旁,指着书籍某一处,“你看,体弱多病的人可以多吃蔬菜和肉类,尤其是土豆和牛肉...不如给父亲做一份土豆炖牛肉吧!”

 

还真是食谱——灶门炭治郎内心中咳血。

 

“嗯,不是很擅长料理吗?这本书不是不可以借给你啦,旁边附上教程了...”

 

“不,不是。”灶门炭治郎看着漂浮在空中的少年,满眼都是着急和无奈,“时透君不是妖怪吗?那个,魔法啊灵力什么的难道不是会一点吗?”

 

“哎?不会哦。”

 

回答的真干脆啊!灶门炭治郎内心无力吐槽,“等等,说好的魔法呢?”

 

“现在是科学怪谈,没有那些东西啦。”时透无一郎无聊的晃动着自己小腿,“不如你把我带到你父亲那里,我做土豆炖牛肉给你父亲好不好?”

 

“时透君还会料理吗?”

 

“也不会哦,”时透无一郎面无表情地摇摇头,“旁边有教程。”

 

“......”灶门炭治郎哽住,“时透君,我突然不是很想实现愿望了,要不然你把耳饰还给我叭。”

 

“作为代价的物品,没有归还这一说的。”时透无一郎脸上带着少见的笑意,他从怀中掏住少年扔下井里的‘代价’,“好漂亮的耳饰,不过看起来好旧,倒像是从我们那个年代遗留下来的东西呢。”

 

“是的,这是从我们祖上的剑士保留到现在的耳饰,自从父亲卧床不起后,这对耳饰便留给我了。”

 

时透无一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然后戴上耳饰,耳朵上的坠痛感刚开始有一点不适应,很快一股灵力输入自己身体,消除了幽魂的一切不适感。

 

“果然是很强大的灵媒物品呢,好强的灵力。看来他一直在保护你啊。”时透无一郎道。

 

“我不知道日轮耳饰是灵媒物品,只是它确实能在我感到紧张的时候,让我放松。”灶门炭治郎回道。

 

“它们应该是一位强大的剑士留下的耳饰,上面的杀气不重,但是力量很强,能够保护你,并且攻击那些对你有杀意的人。”

 

“攻击?!”灶门炭治郎慌张起来,左看右看,紧张地问道,“那我会不会伤害到别人?”

 

“不会的,只是对你周遭的物品造成影响...嗯...就是恶作剧啦。”时透无一郎飘到他面前,捧着自己的下巴,“你想一想,当你内心对某一个人或事物产生抗拒,是不是发生了奇怪的巧合?”

 

“嗯...”灶门炭治郎有些郁闷,手指戳着脑袋,似乎还真想起来一些巧合:之前在学校里,童磨老师缠着他要抱抱的时候,一个花盆从天而降,要不是两人躲得及时,都得当场暴毙。

 

只是当初是蝴蝶忍老师不小心碰倒办公室的花盆,这也算巧合吗?

 

能听到灶门炭治郎心中所想的时透无一郎心头一哽,这确实不是巧合,是谋杀啊炭治郎。

 

“今天已经很晚了,你先回家吧。”他思虑道,“我会实现你的愿望,不过你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啊。”

 

“是的,确实很晚了...那我先走了,你也早些休息。”灶门炭治郎冲时透挥手告别,转身离去。

 

时透无一郎看着逐渐远去的背影,掏出怀中真正的耳饰,耳朵上的幻影也慢慢淡去。

 

“常求有利别人,不求有利自己。”时透无一郎淡淡道,“炭治郎,你汇聚人间所有的善意,神灵会一直保佑你的。”

 

“就犹如你坚强地保护他人一样。”

 

==========================

 

灶门炭治郎回去地晚,自然睡的也晚,第二天顶着一头乱毛和没有精神的面容便匆匆来上课了。

 

“炭治郎,你看起来好没有精神啊,耳饰都忘到家里了。”栗花落香奈乎盯着炭治郎眼底的乌青,“昨天做功课做到很晚吗?”

 

灶门炭治郎觉得不能说出怪谈一事,正好没有想到合适的理由,香奈乎恰好给了他一个合适的台阶,他便顺话而下。

 

“是的,昨天课上内容有好多我没有明白,所以...”灶门炭治郎心虚地移开目光。

 

栗花落香奈乎欲言又止,炭治郎,你真的不知道你自己说谎后地表情超级奇怪吗?就像现在这样,不过既然他不想说,她也不会再多问。

 

灶门炭治郎还沉浸在昨天与幽灵少年的相遇,一整天都心不在焉,别说是老师的训话,就连放学的铃声响起也一概不知。

 

“炭治郎今天放学要和我们一起去联谊吗?”我妻善逸笑嘻嘻地问道,“如果可以的话,一并带来祢豆子吧。”

 

“抱歉善逸,这个是真的想桃子吃。”灶门炭治郎歉意地笑笑,“今天我们放学要一起看望父亲的。”

 

“你这家伙竟然一脸平静的说出这样伤人的话,受伤了!我受伤了!我要祢豆子的抱抱才肯起来!”我妻善逸撒泼打滚。

 

灶门炭治郎撩起刘海,露出自己饱满且圆润的额头。

 

“害,炭治郎的亲亲也可以啊。”我妻善逸小声嘟囔,却忘了强大隐藏情敌义某在场还未离去,只听对方的怒吼和竹刀划破空气的嚣声一同迎来,强烈痛感从头顶传来。

 

“我妻善逸,你的头发还是没染回来!”富冈义勇一刀劈下,我妻善逸险些当场去世。

 

“你看看人家炭治郎,耳饰都摘下来了,你的黄头发什么时候染回来?”童磨从义勇身后探出脑袋,“不听话的学生要被剃脑袋哦。”

 

“我都说了这是天生的,不是染的!”我妻善逸呲牙咧嘴,“明明童磨老师自己还是个布丁头,又是挑染又是杀马特,简直当代文艺复兴。”

 

“在,我妻善逸什么时候剃头,不如现在?”童磨老师掏出澄亮的扇子,“村头理发师童磨在线剃头,不需要的头发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

 

“你这家伙,刚才还说了放学要去联谊对吧?不好好学习,对我校造成不良影响,再抽一下。”富冈义勇冲着对方的脑袋又来一击。

 

“好痛——感觉天堂的奶奶要来接我了!”

 

“那你呢?”富冈义勇看向灶门炭治郎,“你也要去联谊吗?”

 

“不,啊...我要去医院看望父亲。”莫名被cue的灶门炭治郎老实回答道。

 

他可没说谎,他不仅要和祢豆子一同去医院,还要先去旧校舍的古井一同带走时透无一郎,这是他们昨天约好的。

 

“不用专门找我的。”少年的声音突然出现,将他吓了一大跳。

 

“哇!”看着漂浮在半空中的少年,灶门炭治郎一脸疑惑,“时透换上我们的学校制服了,很帅气的。”

 

“...“时透无一郎虽然没有说话,但脸上泛起淡淡红晕,看起来还是很开心的。

 

幽灵少年的耳坠上还挂着炭治郎的耳饰,在病房门前,炭治郎看了它们好久。

 

这代价...果然还是有点舍不得。灶门炭治郎苦笑道。

 

正当他准备拉开病房门,却被时透无一郎抢先拦下,由于两人已经达成愿望交易,胳膊的实感也清晰地压在腹前。

 

“你,稍等再去。”时透无一郎淡淡说完,便留下一脸疑惑的炭治郎,透过墙抢先进入了病房。

 

消毒水的味道比记忆中还要刺鼻,时透无一郎难耐地揉了揉鼻子,抬眼便看到病床上的瘦弱男人,一头红发不如炭治郎那般引眼漂亮,看起来就像褪了色的玫瑰。

 

“前辈,请现身吧。”他看着男人空白的上方,面无表情,“再这样下去,我就没有办法实现炭治郎的愿望。”

 

“是吗?”

 

一个武士模样的男人渐渐浮出身影,“你究竟是为了人类而使用灵力,还是为了实现愿望而使用灵力?”

 

“我是为自己使用灵力。”时透无一郎淡淡道,“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要做到,这也是您教导我的...缘一前辈。”

 

继国缘一从空中慢慢落下,已成为幽灵的武士看起来有些困倦,一眼也没有瞧他。

 

“你为什么拿着灶门家代代所传的耳饰?”继国缘一淡淡道。

 

不愧是缘一前辈,竟然一眼便看出自己耳朵上的耳饰是幻影。

 

“这是...实现愿望的代价。”他回道,“不知道,您栖身于这里的原因?”

 

“床上的这位,是我好友的后代。”继国缘一慢慢说道,“他们一族是天生的灭鬼剑士,当初被赶尽杀绝的鬼魂心有不甘,自然有一批存留至今,想要危害剑士的后代。”

 

“我近些年才苏醒,等我赶到时,炭十郎早已陷入危险,我附身一次也只能将他驱逐,剩下能做的也仅仅是保护他的下一代——灶门炭治郎不受危害。”

 

“他们命格向烈阳,高于常人,本来就不容易招惹鬼魂,怎么会有上赶着送死的鬼魂危害他们?”

 

“若鬼魂心生怨念,又存活千年,形成实体,作为魂魄的你我又能怎么办?”继国缘一无力道。

 

“附身。”时透无一郎笃定道。

 

“附身?炭十郎就是附身的下场。”继国缘一转过身来,“灵力太强,就连天生烈阳命格的炭十郎也撑不过我附身一次。你觉得还有谁能够让我再附身上去面对鬼王?” 

 

“...不可以是炭治郎。”时透无一郎作出防备姿态。

 

继国缘一看他犹如护主犬般,莞尔一笑,“我自然不会害他,你走吧,就告诉他,炭十郎的身体很快就会恢复,只是还会伴有体弱多病的副作用。让他好好完成学业,早日继承他祖父的工作,涩谷的鬼魂最近在蠢蠢欲动,没有人管理的地区会引来更多的恶鬼。”

 

“你想让他成为鬼灭剑士?”时透无一郎皱眉,“太危险了。”

 

“灶门一家的继承人是他,他必须承担这个风险,不然坐以待毙只会迎接死亡。”继国缘一拆下腰边的佩剑,“这是实物,带给他。”

 

时透无一郎接过继国缘一扔来的日轮剑,细密漂亮的花纹刻在剑鞘,隐隐翁动的剑身急需一股强大的力量去压制剑本身的异动。

 

“不求他能够登上顶峰,只求他能够保护自己和他所爱。”

 

等到无一郎离开病房,他才发现参加社团活动的祢豆子竟然乖巧的站在病房前,纯真无辜的大眼睛滴溜溜的转,似乎也能看到他的存在。

 

“炭治郎呢?”时透无一郎问道。

 

“去找医生叔叔了。”灶门祢豆子慢慢问道,“你是...无一郎吗。”

 

“?”你怎么知道?时透歪头。

 

“我看到你和剑士大人在聊天。”灶门祢豆子看着漂浮的少年,“我能看到鬼魂,从小就可以。”

 

还未等时透无一郎多做询问,炭治郎拿着打印的报告单回到病房前,看到两个小可爱在大眼瞪小眼,心都快要被萌化了。

 

这就是美少年和美少女的同框威力吗,好强!!

 

“爸爸他...?”祢豆子有些着急,“医生叔叔是怎么说的?”

 

“爸爸的身体已经逐步好转,医生说爸爸在一个月内就可以出院。”灶门炭治郎揉揉妹妹毛茸茸的小脑袋,又看向时透无一郎,对方身后不知藏匿了什么,看起来很是神秘。

 

“炭治郎,这个给你。”时透无一郎见他眼神落在自己手上,便坦然展示,“你的日轮耳饰。”

 

“等等,为什么,会有两副?”灶门炭治郎看看他耳朵,又看看他的手中。

 

“我耳朵上的,是幻影。”时透无一郎抬手为他戴上,“只是图个好看而已。”

 

“可是你为我实现了愿望,难道不应该...”炭治郎有些迟疑,看起来倒是紧张不已。

 

“这个东西很重要吧?”时透无一郎少见的微笑,“而且流传至今的古物会危害灵体的存在,我不需要。”

 

祢豆子眨巴眨巴眼,心想无一郎为什么要说谎呢?

 

“太感谢了,无一郎...”灶门炭治郎满怀感激,“那我给你送面锦旗吧?又红又亮可喜庆了。”

 

“炭治郎,我并没有说我不需要代价。”时透无一郎摇摇头,眼底的笑意晦暗不明。

 

 

“从此以后,炭治郎就把自己交给我吧?”

 

 

少年背在身后的手中紧握着带着杀气的日轮到,幽魂的手背青筋暴起,用尽了全身的戾气才勉强压下隐隐翁动的剑身。

 

至于炭治郎要不要做鬼剑士,他有自己的考虑。

 

 

+为什么缘一不能杀鬼王:修炼太强的鬼已经具化成实体,缘一作为灵体不能攻击。

+无一郎为什么不交出剑:无一郎还是不想炭炭做鬼剑士啦,因为无一郎觉得炭炭太弱了,四舍五入就是舍不得喜欢的人去冒险(bushi

+祢豆子能看到鬼魂:符合原作的设定就是,祢豆子在小时候被鬼攻击,身上留有鬼王的血液,这是副作用。

 

 


评论(20)
热度(96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