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差,不定时更新

【All炭/怪盗】-Steal Your Heart- 01

  • 一篇新连载!!是刑警柱和怪盗炭炭的偷心时间!

  • OOC严重预警!!!

  • 作品总集链接(⬅️戳我

  • 问答箱子➡️戳我


【01】

“目标出现!前往西北方公路进行围剿!”对讲机内传来上级的指示,“此次目标单独行动,鉴于其一贯狡猾的作风,请各位警员务必谨慎。”

“了解。”男人吹破了泡泡,粘腻的糖皮贴在嘴角,他舌头一扫,将糖渍卷入口中。

“喂炼狱,你们组一直在负责的家伙...他这次偷了什么东西?”

“西诺贝尔红宝石。”副驾驶的男人单手抵在脸庞,右手在大腿上有节奏地轻点着,“宇髓天元,不要单手开车。”

“确实,一百一十迈确实得两手抓住方向盘。”

被称作炼狱先生的男人笑容不减,“如果你心里有点B数,那就开慢点。”

“是嘛,如果慢一步可会被义勇他们给抢先哦。”

炼狱撇了他一眼,抬手握住头顶的把手,“随你。”

在宇髓天元毫不掩饰的笑声中,窗外的景色只剩下一道残影。

 

他们所追寻的是一个挑战着所有人胜负心、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

 

似乎是个年轻男人。

他悠闲自得坐在屋檐一角,像一个童心未泯的孩童般把玩着那颗价值上亿的红宝石。

不同于众人对怪盗的想象,青年穿着简单的西装,绿色格子的领带做点缀,白色衬衫的下摆似乎忘了收进裤腰里而在腰间随意的搭着。

警笛声逼近,他不慌不忙地戴上面具。

“又见面了。”富冈义勇他身后不足十米的地方开口道,“无论你是准备翻身跳进下一层的房间,还是跳到另一栋建筑的屋顶上逃跑,都是没用的。”

“我们在各个地方安排的警力,这次还是乖乖伏法吧。”

“哎?那么多警力只是来找我的话,也太浪费了吧!”

男生站起身来,像一只霜打的茄子蔫了下去,“没办法,既然被包围了,只能束手就擒——”

他举起双手,在义勇的注视下,右手一翻,握于掌心的红宝石却不翼而飞。

 

“——骗你们的。”

 

一堆小巧的圆形物品从高楼被抛落,带着强烈刺激性的气味在众人之间散开。

“是烟雾弹!”富冈义勇指挥道,“三队退后,注意楼道出口,绝对不能让他逃脱!”

奶白色的雾气刚有散开的趋势,却被锐利的物品劈开,一个高中生年纪的少年握着刀,冲向青年所处的位置。

“好快!”青年惊呼一声,雾中的身形摇摆不定,尾音愉悦地上挑,“不过还要再快一点才行。”

男生方才所站的位置不见人影,只剩一只绿色的气球拴着一个小巧的盒子,艰难地飘荡在空中。

少年走上前去,毫不畏惧地打开盒子,一只漂亮的勋章露了出来——一个小巧的日轮

 

“又跑掉了。”

 

众人紧张的搜查之余,无人注意到一个倚靠在外围警车的生面孔警员在低声窃笑。

=============

“信被放在方向盘上。”

会议室内,富冈义勇打开投影仪,播放准备好的视频材料,“通过行车记录仪录到了较为清晰、但不全面的相貌特征。”

视频中的青年穿着不太合身的警服,面具遮住面部,毛茸茸的头发被压在帽檐下,他冲着镜头向众人展示了红宝石的美丽,随后从衬衫的口袋中小心翼翼掏出一封印有logo的信件,朝镜头晃了晃。

“蹬鼻子上脸!”不死川实弥怒道,“狂妄!”

“不如说是早有准备,真是狡诈呀。”甘露寺蜜璃歪头,随即轻声笑道,“不过怪盗先生看起来好——可爱呀!”

“在警员的走访调查中,宝石的主人不小心透露道,在此之前他收到过一笔巨额财产。”蝴蝶忍翻动文件,“也是当初收购宝石的价格。”

“据说是没有和对方达成交易的情况下,将他人祖父辈的遗产强行纳入藏品的违法行为。”富冈义勇道,“但宝石的主人不愿意透露对方姓名,所以目前调查进展比较缓慢。”

“毕竟自己的为人也会被众人知晓呀,对于有身份的人来说会是一桩丑闻。”蝴蝶忍笑着回应道,“义勇先生可不要做这种事情哦,会被讨厌的。”

“?”富冈义勇又一次惨遭蝴蝶忍的‘人身攻击’,不禁皱眉, “别这样。” 

“果然还是要列出更加详细的应对方案。”炼狱杏寿郎将打印出的照片贴于白板的最中间,那是目前怪盗最为完整的全身照,以月光与夜色为底,俯视众生的样子看起来像是来自另一世界的使者。

——这么狡猾的青年,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呢?

 

“欢迎光临!”

 

有着一头张扬红发的男生迎接道,“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

“我想要一本白夜行,带包装。”客人道,“对了,听说昨天西郊的一户富豪丢失了东西,似乎还是怪盗T的所作所为。” 

“继六月到目前为止已经是第十三起了!”男人说话没个轻重,看起来气愤至极,“那群吃软饭的警察们究竟在做什么,连个小偷也抓不到,听说还为此专门成立了调查组,真是太没用了,我们纳税人的钱都去哪里了啊!”

“与其说是警察先生们无能,不如说是怪盗太狡猾了吧。”

那少年没有受到对方情绪的影响,自顾自的说着,嘴角似乎还有些笑意。 

迷惑不解的男人接过自己的书,眼神却无意间瞥到少年带着市松标志的胸牌:

灶门炭治郎(Tanjirou Kamado)


【-to be continued-】

评论(25)
热度(2147)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